永齡健康基金會與臺灣大學舉行「產學合作、全球爭才」
01.16.2014
永齡健康基金會和臺灣大學共同舉行「產學合作、全球爭才」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先生與臺大楊泮池校長雙方達成共識,希望藉由企業與世界級的大學結合,雙方匯集最大資源,以創新模式進行產學合作,籌組生醫工產學大聯盟,爭取全球頂尖人才落腳台灣,進行各項創新研發,逆轉台灣人才失衡現象。

創辦人郭台銘先生表示,每到春節團圓時刻,都會想起因癌症病逝的家人,因此建設一個「華人第一、世界一流」的癌症治療中心一直是己身的志業,以「永齡生醫工程館」為例,將成為全球重要的「生醫工程育成中心」,提供細胞治療、輻射醫學、智慧醫院、醫療電子、預防醫學、生物標記、生醫工程研發、機光電材料及未來醫學等跨領域產學合作的發展平臺。

另外,為延攬全球醫學界的菁英,透過「永齡講座」及「永齡學者」的專案模式,企圖爭取至少五名等同諾貝爾級的研發學者與數百名專精優秀人才來台加入研發,誓言讓臺大癌醫中心成為引領全球癌醫研究和預防治療的醫學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