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成細胞治療中心
CELLS CENTER
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先生「化小愛為大愛」捐贈成立「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盼讓郭台成先生抗癌的精神與意志,得以延續發展,遺愛人間。 經歷十年,臺大癌醫整體捐贈案中在2009年最早啟動的「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選在 7/4郭台成先生離世日這天,正式從台大醫院三樓擴遷進駐至台大癌醫五、 六樓,同時更名為「台成細胞治療中心」,移植病床數將從6床增加為30 床,擴張五倍的移植能量可大幅縮短病人待床時間並把握最佳治療契機,
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 卓越醫療成果受國際注目
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先生最摯愛的胞弟郭台成,本應該是英氣風發的壯年人生,卻因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46歲辭世。回顧郭台成接受治療的過程,長達半年,郭台銘先生不僅親赴北京道培醫院陪伴他,也積極參與醫療團隊會議,用各種最先進的治療方法挽救他的性命。儘管最終不敵病魔,但郭台成先生在病榻上展現堅韌的求生意志力與永不放棄的毅力,讓郭台銘永難忘懷,因此,郭台銘先生「化小愛為大愛」捐贈成立「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盼讓郭台成先生抗癌的精神與意志,得以延續發展,遺愛人間。

臺大醫院骨髓移植團隊,過去一直致力於推動創新幹細胞移植科技,惟因移植病房不足,無法改善移植醫療環境,許多病友須等候多時才有機會進行移植。而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即成為永齡健康基金會對臺大一百五十億實體捐贈案中第一個正式營運的項目,成為台灣最大最完善之細胞移植中心,提供海內外最優質的醫療照護;在癌症治療上,造血幹細胞移植,已成為各種急慢性白血病、淋巴腫瘤,或血液重症之治療利器,迄今搶救超過300位病患的寶貴生命,術後度過關鍵一百天的存活率也超過八成,治療成果達到國際移植水準,備受醫界注目。

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以戰勝血癌、研發尖端幹細胞臨床應用及發展癌症細胞免疫治療技術為使命,期盼建立「華人第一、世界一流」之幹細胞治療中心。

其他專案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
  • 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
  • 永齡生醫工程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