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齡生醫工程館
YONGLI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HALL
透過永齡生醫工程館的垂直與縱向的整合,將臺大一流的研發人才與臺灣深厚的光機電產業經驗相互結合,使生醫工程產業發展為臺灣另一個足以傲視全球的兆元產業。此外,基金會亦提供十億元經費做為生醫工產學合作研發預算,其中「永齡講座」及「永齡學者」將擔起延攬全球醫學界菁英人員來台進行高端研發的任務。
無限創意 科技創新 育成創業
生物科技與醫工產業是先進國家全力發展的新領域,是當前政府重點產業發展項目。永齡生醫工程館鄰近臺大癌醫中心醫院、臺大生農學院,結合臺大電資學院、工學院、生命科學院等系所的各項尖端技術,進行跨領域資源整合,館內佈建光纖神經網路系統與Big data數據中心,為生醫工程產學研發基地建構紮實的硬體設備。此外,基金會亦提供十億元經費做為生醫工產學合作研發預算,其中「永齡講座」及「永齡學者」將擔起延攬全球醫學界菁英人員來台進行高端研發的任務。
樹立產學合作新典範 培養橫跨產學合作綜合性人才
透過永齡生醫工程館的垂直與縱向的整合,將臺大一流的研發人才與臺灣深厚的光機電產業經驗相互結合,為業界與學界培養横跨醫工產業與學術領域的綜合性人才,使生醫工程產業發展為臺灣另一個足以傲視全球的兆元產業。

其他專案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
  • 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
  • 台成細胞治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