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找尋人才並培育新世代研究菁英,永齡健康基金會秉持創新、創意、創業的「三創」精神,致力推動產學研跨界合作。

X lab 新世代智慧醫院設計
以赤子之心面對廣闊未知
真切體驗醫病所感受
在跨領域合作中找到醫院設計的藍海之境
打破白色巨塔冰冷的刻板印象,由執行長尹彙文醫師領軍,組成永齡X lab,全心投入醫療建築設計領域,將醫病需求帶入建築,打造一座以病人為中心( User Experience ),醫護為核心( Lean ),科技為重心的醫療環境,並導入使用者需求體驗與精實流程,帶動新世代醫療文化的創新。
瞭解更多
H. Spectrum 青年翻轉培訓計畫
秉持創新創意創業精神
基金會推出青年翻轉培訓計畫
為年輕人打造的創業培訓平台
只要是健康、醫療、生技、Digital Health領域的人才,勇於接受挑戰、善於解決問題,基金會將提供訓練計畫,透過課程,協助學員組隊撰寫商業企畫書,在國內外活躍的天使投資人及創投前發表創業計畫,就有機會獲得創業基金與資源,完成創業夢想。
瞭解更多
乳癌諮詢
戰勝乳癌刻不容緩
永齡健康基金會攜手臺大
建造華人乳癌基因大數據
基金會透過與臺大學生醫電資所的產學合作研究計畫,預計到2017上半年前收集300個乳癌檢體與臨床資料,進行外顯子基因定序,用以建置華人族群的「乳癌基因資料庫」。將號召國內專業乳癌醫師群組成專家聯盟,建立「乳癌諮詢服務網站」,提供民眾正確的乳癌防治資訊,及個人化的醫療照護諮詢服務。
瞭解更多
永齡講座
為打造癌症預防與治療研究持續努力
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先生與臺大校方共同對外發表「全球爭才帖」,為延攬全球傑出研究人才與頂尖專家學者,建立生醫工程及癌症醫學研究團隊,推動生醫工程及癌症醫學相關研究。將持續資助臺大設立「永齡講座」及「永齡學者」專案,為打造「華人頂尖、世界一流」的癌症預防、治療及研究中心持續努力。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