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CANCER CENTER
「Making a Difference in Fighting Cancer」在整體規劃的過程經歷多次的開會與不斷修正,以同理心出發,細心考量病患感受及醫護人員需求,巧妙將原本不力的環境因素轉換為建物的特色,意圖展現以團隊為主的診療、開放平台分享服務、以及對病人及醫療團隊的尊重。
為抗癌創新局
臺大癌醫中心醫院坐落於臺大公館校區,佔地3.1公頃,主建築物地上16層、地下4樓,院內規劃設有500張癌症照護病床。

臺大癌醫中心醫院在永齡健康基金會及臺大團隊一步一腳印的努力下,秉持以病人為中心的承諾,融合科學實證研究及先進智慧化系統,打造出S.M.A.R.T.智慧醫院,是兼具Service(服務)、Management(管理)、Architecture(建築)、Research(研發)及Technology(科技)的新世代醫院,並以研究為導向,推行個人化醫療,針對不同基因體質提供適當治療,透過引進最先進的儀器設備,規劃質子治療中心,發展應用雲端科技的遠距照護,為癌症病患創造更精確的診斷與治療環境。
Fighting Cancer with HEARTS
臺大癌醫中心醫院將採開放式平台,與各醫療院所合作,共同對抗癌症,嘉惠更多患者,以達成永齡健康基金會與台大共同的理想。

Hope 希望
Education 教育
Alliance 合作聯盟
Research 研究與開發
Technology 科技
Service 醫療照護與預防醫學服務

其他專案

  • 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
  • 永齡生醫工程館
  • 台成細胞治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