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齡生醫工程館設計理念
YONGLI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HALL DESIGN CONCEPT
立足臺灣放眼世界的跨領域研究 創新創意創業綠建築 打造亞太生醫研發重鎮
永齡生醫工程館將成為跨領域的生醫工程研究基地,包括醫療設備器材及材料技術之研發、尖端治療設備、幹細胞移植中心,以及預防醫學中心等方面的合作與營運,以「立足臺灣、放眼世界」的胸懷,開啟生醫工程研究。

以臺灣大學公館院區為基地,本區除永齡生醫工程館外,還有臺大癌醫中心醫院、輻射醫學與質子治療中心等,結合臺灣大學生農、工、電資、生科等學院的研究實力,創造特有的「生醫研究軸心」。本基地又位於開發密度較低之芳蘭校區,與臺大校本區相望,作為臺灣大學未來校園發展的第二核心。在自然景觀上,本區串聯東南側蟾蜍山,坐擁天然綠色走廊,對於研發團隊與人員來說,是繁忙工作之餘的獨家視覺享受。

永齡生醫工程館在建造之初,便特別講求環保、低碳排放,因此建築物座落的方位,以冬季能阻擋東北季風,夏季引進西南氣流,自然通風換氣,降低熱量及空調負荷,完全符合綠建築標章,也獲得相關單位的認證。

其他專案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
  • 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
  • 台成細胞治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