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今證深化在台mRNA癌症治療技術合作 郭台銘創辦人:改變無數癌友命運
12.16.2022
繼BNT(BioNTech)上月與永齡基金會所支持的睿田生技,簽署癌症疫苗免疫治療合作備忘錄後,BNT今在德國當地發佈新聞稿正式宣布,計劃在台灣建立mRNA的癌症免疫療法的臨床試驗中心。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表示,終於能把BNT的癌症免疫療法(疫苗)引進台灣,「這是我非常興奮的事,能夠改變台灣無數癌症病友的命運。」

去年7月台灣正處於疫情黑暗期,郭台銘在赴德國爭取新冠疫苗的過程中,偶然認識BNT技術的根本「mRNA癌症疫苗」。郭台銘創辦人表示,當時相當震驚,因為這個技術有望成為解決癌症,更可以翻轉無數癌症病友的命運。

秉持台灣在抗癌路上不能缺席的精神,郭創辦人指出,台灣當然有能力在抗癌路上成為「華人頂尖、世界一流」的位置,並在今年1月邀請BNT高層來台,並拜訪台大癌醫,與國內最好的癌症專家會面討論研究成果與臨床醫療成果;在此過程中,BNT看見台灣頂尖的條件,最終達成雙方建立合作關係、共同發展癌症治療技術的共識。

郭台銘創辦人感性地說,「今年的11月11日,對我而言是永生難忘的一天。」除了BNT的董事長與商務長、營運長及其團隊來台,與永齡基金會支持的睿田生技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外,同時也是太太和小女兒的生日。「這個合約是我給家人的禮物,更象徵我對台灣的承諾,我會在有限的生命裡努力,將造福台灣人的希望化為實際。」

BioNTech新聞稿:
https://investors.biontech.de/node/14071/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