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 永齡健康基金會響應新醫療百年工程
12.09.2019
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 永齡健康基金會響應新醫療百年工程
攜手永齡健康研究院 以明日智慧醫院、華人抗癌聯合行動、精準醫檢、社區健康關懷 四大主題
專注深耕 癌症的預防與早期診斷 兩大領域
----------------------------------------------------------------------------------------------------
【20191205/台北】
永齡健康基金會響應並持續拋磚引玉號召生醫業界共同投身「新醫 療百年工程」,
所謂「新醫療百年工程」 :就是匯聚全球各國跨領域菁英,及產、學、研人 才與創新力量,挑戰未來百年內,共同解決人類於癌症、傳染病、慢性病及老化的問題,簡單的說,就是讓人類活得更久、更好、更健康,免於疾病的威脅。

永齡響應新醫療百年工程,將致力於癌症的早期診斷與預防兩大領域,
十多年來,透過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永齡健康研究院,與未來十年癌症臨床基因研究為題的「華人抗癌聯合行動」等計畫,為台灣精準健康貢獻心力。
2019年台灣醫療科技展-新醫療百年工程將以「明日醫院、十年抗癌、癌症研究以及社區健康」四大主題,希望以台灣為典範,引領華人醫療科技與產業,邁向精準健康的新世代。
日前,鴻海科技集團獲台灣企業永續學院主辦「2019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報告書銅獎,
其中秉持運用科技創新改善人類生活為願景透過穿戴裝置、廠區健康ATM、H2U 健康銀行及 H2U LiFE 網絡平台,善用大數據、人工智慧等工具為員工健康把關,2018 年基金會將理念推廣到照顧全民,近兩年內全台累積244萬人次使用,收集到750萬量測數據,這次在「社區健康關懷」展區也擺放健康ATM實機,鼓勵看展民眾親自體驗數位健康量測裝置,與數位健康服務,
基金會今年亦與高雄小港醫院合作,對體重超標的學童以獎勵方式,敦促學童培養自我量測的習慣,讓家長一起重視健康,獲得廣大迴響,基金會再藉由華人最大的健康入口網站《早安健康》善用短視頻、網路懶人包將健康實用訊息以淺顯易懂方式推廣給普羅大眾,積極協助每個家庭提升自我健康意識。
此外,在台大癌醫落成啟用滿週年之際,展區中「明日醫院」以科技發展提升使用者體驗,
以 AI 人工智慧為技術核心,實現 AIR(AI+ Robotics)機智醫院設計,特別從給藥流程及臨床照護兩大主軸,透過臨床創新中心,引入跨領域、跨專業的交流對話,期盼創新從產業走入醫院內部,搭配智能醫材設備提升醫療人員工作效率、讓病人就醫環境更安全,同時協助醫院經營管理追求高品質,打造醫療4.0的智慧醫院。
而「癌症研究」則將首次公開目前動工中的臺大癌醫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包括三間質子治療室及七間光子治療室與相關設備,這是創辦人郭台銘先生對台大實體捐贈案提供臺大癌醫進行臨床放射治療及相關研究,預計每年服務約 700 位質子治療病患及 2,500 位光子治療病患。
「華人抗癌聯合行動」則是經過一年多來的努力和推動,攜手台灣乳房醫學會與中華民國血液病學會,目前已啟動8個臨床研究計劃,累計近49家醫院 參與這項行動,預計每年可涵蓋近八千名乳癌及血癌病患,透過臨床研究案獲得相對應的基因檢測。期待未來透過累積病人的基因檢測結果,讓醫界和生技界找出更多癌症基因變 異的致病機轉,進而推動在癌症治療及預防上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