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全民一個健康大願 攜手衛生與醫療單位 完成桃園樹林新村愛心義診
09.04.2019

永齡健康基金會秉持落實創辦人郭台銘先生許諾帶領全民抗癌的信念,日前(7/28)攜手觀音區衛生所、樹林里里辦公處、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共同完成桃園市觀音區樹林新村里民愛心義診,並於今(9/4)回到樹林里民的信仰重地復興宮活動中心舉行義診活動,除與當地居民解說健康報告外,同時贈送給里民每人一本由基金會甫發行之新書《全方位健康大預言:精準檢醫,找到一生健康密碼》,以預防醫學的角度讓民眾瞭解癌症發生的原因,並認識基因、環境與生活型態等關聯性,期望透過提升預防醫學的概念,許全民一個健康大願,讓全民都能更健康、樂活、養生、長壽。

本次的愛心義診,基金會邀請國內血液腫瘤、乳房外科、家醫科、慢性病等卅位臨床經驗豐富之醫護專家協助里民從家族病史與個人健康狀況進行綜合評估,使里民能進一步瞭解自身與家人的健康問題及後續配合醫囑進行個人健康改善計劃,若發現疾病徵兆亦提供轉診、後續追蹤等協助。永齡健康基金會除積極投入抗癌公益志業外,更積極從預防醫學的角度出版相關知識型書籍來傳遞預防醫學的重要性,今年邀請到國內醫學專家集結發行預防醫學專書《全方位健康大預言:精準檢醫,找到一生健康密碼》,正式於今日活動上發表,內容含括「健康大數據」介紹預防醫學、大數據、健康風險評估、人工智慧發展等概念,同時以工具書的形式,帶領民眾看懂健康報告,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

此次參與愛心義診的一百多位樹林村里民特於今日感恩活動中送上親筆感謝信,對於永齡郭創辦人實踐承諾完成義診,由衷表達誠摯謝意,也承諾將會發揮預防小種子的概念,將預防的觀念帶入家庭,讓在地更健康。永齡健康基金會在郭創辦人推動「新醫療百年工程」計畫下,將持續進行改善台灣醫療的志業與行動,在疾病的預防上投入資源,期望使人人聞之色變的癌症,運用新的醫療科技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以達到「上醫醫未病」的境界,幫助更多癌症的病患及家屬,使生命和家庭不再受到癌症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