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Medical服務心臟病患開發家用心電圖 獲本屆評審大獎
08.27.2017
永齡健康基金會H. Spectrum主辦【TRANS 2017國際生醫新創論壇】,全球六十組生醫新創團隊經兩天的交流及簡報競合,精彩豐富的內容讓不少國際創投、評審、投資人刮目相看。活動吸引超過兩千人次到場參與,而今年在主舞台區的「評審團生醫新創大獎」最終出爐,是開發數位醫療的美國團隊「QT Medical, Inc.」勝出!

QT Medical, Inc.提供病患在家使用的12導程心電圖(ECG)-QT ECG,利用貼片、接收裝置、IPAD等通訊軟體,將使用者的生理資料以雲端加密的方式傳輸給醫生,進行心臟病患者居家監控。不過這次評選過程非常激烈,除了QT Medical, Inc.獲青睞外,來自香港同時是H. Spectrum培訓的AcesoBee艾草蜂,也是奪冠熱門隊伍,AcesoBee艾草蜂是一個綜合性電子醫療記錄的平台,能整合醫療機構的護理計劃和治療指示,讓基層醫療服務提供者(診所、日托中心、家庭護理服務提供者等)有效地追蹤病人狀態,同時讓病人、家屬、醫療服務提供者和保險公司達到資訊互通,提供全方位的關懷。評審們認為AcesoBee的商業模式完整,有潛力從香港進軍台灣市場,甚至將事業版圖擴張至整個亞太地區,不過為呼應今年【TRANS 2017】的核心主題「Innovation in Asia, Better Healthcare for All」,QT Medical, Inc.在市場上的新穎性及技術門檻非常高,最終脫穎而出,成為【TRANS 2017】新創發表冠軍。而綜合評審團意見,十組團隊的產品內容都相當「接地氣」,題目非常有發展性及被投資的價值,關鍵在於團隊能替商品做出什麼樣的行銷,攸關會開發出多大的市場。
 
H.Spectrum除打造【TRANS 2017】讓台灣生醫新創團隊站上全球舞台之外,同時也宣布將攜手Nvidia提供AI應用與高速運算 為生醫新創團隊注入更多資源。有鑑於精準醫療的發展趨勢將和AI應用密不可分,鴻海樂養健集團下的新創公司睿驊公司(Redfalcon)將打造國內運算能力最強的高速運算中心,因此特與H.Spectrum、Nvidia三方聯手,用創新的技術、強大的運算能力與技術支援,及深度學習軟體、資料應用,透過舉辦聯合課程提供H.Spectrum培訓的新創團隊在生醫領域上的AI應用與學習,預料將帶動出更多生醫新創結合醫療大數據的相關應用,題目精彩可期。除了擴展軟硬體資源外,H.Spectrum還將率領優秀新創團隊,共赴美國矽谷、波士頓等地,拜訪當地生醫加速器與創投,開拓打入全球市場的機會。今年底將再次號召對生醫創業懷抱滿腔熱血的年輕人加入第三屆培訓計畫,開啟下一個生醫新創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