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三週年音樂會
06.30.2012
臺大「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以下簡稱台成中心),於6月30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營運三周年紀念音樂會與國際學術研討會 Fighting Against Acute Myeloid Leukemia。台成中心捐贈人─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先生、台灣大學李嗣涔校長、郭台成先生昔日親友同仁,各界醫學先進等,均出席見證台成中心三年來營運成果,同時關注白血病治療的最新醫學研究及照護發展趨勢。

郭台成先生五年前因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病逝於北京道培醫院。其抗癌精神與意志透過治療中心的成立,得以繼續延續發展遺愛人間,台成中心至今已完成100多例幹細胞移植手術,且秉持「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照護理念,使「台成」之名逐漸在醫學界和病友之間建立起良好的口碑及服務品質,創辦人郭台銘先生對此卓越成果感到欣慰與感激。三周年系列活動「台成化小愛,三年成大愛─台成紀念音樂會」,以樂曲演唱形式,邀請台灣著名沙畫家莊明達老師搭配沙畫演出,回憶郭台成先生生前永不放棄的奮鬥故事。

創辦人郭台銘先生除了鼓勵病友及家屬要積極面對挑戰,他也對在台成中心堅守岡位服務的醫護同仁表示欽佩,同時再度重申他抗癌的決心與承諾,並且目標不限定對抗白血病;像是乳癌、婦癌篩檢、預防醫學、基因檢測等個人化醫療,以及發展尖端抗癌設備等,都是永齡健康基金會努力的重要項目。對郭台銘先生來說,郭台成並未離開人間,而是化成了一股抗癌的精神力量,持續協助病友找回健康,重獲新生!而活動會場上,來自海內外的白血病友代表,包括台成中心的第一位病人黃先生、接受骨髓移植最年長的簡阿嬤,不辭辛勞從各地趕來,都是要當面對郭台銘先生表達感謝之意。

為癌症病患及家屬提供最先進、有效、貼心的醫療照護,創辦人郭台銘先生更期待臺大癌醫中心醫院、質子治療中心、生醫工程館等臺大捐贈暨合作專案都能早日完工啟用!並感謝所有促成捐贈合作案的政府部門,包括:教育部、衛生署、公共工程委員會、原子能委員會,以及台北市政府等的協助;此外,郭台銘先生對臺大李嗣涔校長、湯明哲副校長、楊泮池院長、陳明豐院長與鄭富書總務長…等臺大師長表示謝意,讚揚他們居中成就臺大捐贈合作案的貢獻與付出,同時祝福與會貴賓身體健康,平安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