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與永齡健康基金會攜手Varian質子設備採購簽約
05.27.2014
永齡健康基金會與臺灣大學以及Varian Medical Systems醫學設備與軟體製造業者於臺大校總區召開記者會,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先生宣布,以鴻海集團科技服務業的實力搭配全球知名放射治療設備公司瓦里安(Varian Medical System)、以及肺癌研究世界第一的臺大,進行產、學、研三方合作,共同簽署備忘錄,內容包括:永齡健康基金會攜手瓦里安共同開發新型態治療設備外,基金會亦捐贈第一套瓦里安質子治療設備,未來提供臺大癌醫中心醫院進行臨床放射治療及相關研究使用,目的在於為癌症病友提供更好、更先進的治療科技以減輕治療痛苦。

質子治療中重要技術稱為Pencil Beam,能以類似「繡針」方式,完全包覆生長型態不規則的腫瘤,降低對正常細胞的傷害,達到最佳治療效果。Varian身為全球放射治療儀器設備的領先者,選擇跟永齡健康基金會以及臺大合作,除計畫建立亞太地區研發中心,發展輻射生醫、輻射治療的相關研究,也將帶動台灣相關的產業,提供一個三贏的機會。